2018书单
转发导师名言:你们啊,正经书么不看,畅销书么不断。
今年好累,前半年在日本死去活来,经常流窜在二手书店,日本文学看得比较多。观感太烂或太好的就废话一句。
欧美方面今年看了很多令人快乐的畅销书,来报个菜名。
日本文学:
真夏の死(实验性小说集,除了同名篇和以前的课文香烟比较有趣之外觉得很迷)
岬にての物語(每一篇都很喜欢,是目前看过的三岛里最喜欢的)
潮騒
舞姫
張り込み
毒麦の季(尾灯特别好,其他一般,有几篇特别刻意......)
恍惚の人
幻庵
騎士団長殺し
レキシントンの幽霊
コンビニ人間(太好了,我看到最后暴哭)
彗星物語
蜜蜂与远雷(回来才看的,发现微信阅读上上了,特别后悔,应该买精装扛回来的。我还挺喜欢日版那个封面的。)
女人的食指(向田真的很可爱,明年要扫她的架)
轻小说类
博士の愛した数式(这本可太不好看了...)
植物図鑑
神様のカルテ
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(难看到我从神奈川一路骂到港区)
三匹のおっさん
オーファーザー(伊坂老师么么哒)
烏に単は似合わない(......一言难尽)
下一个家
欧美:
圣殿春秋(爽。我真喜欢菲利普。)
无尽世界
没有你,什么都不重要(不要看这个名字长成这样,但是它真的很好很不错,语言太美了令人爆灯。三部曲第一部。)
天使的忧伤(三部曲第二部,还没看完。当初在书店里看了第一页一眼相中的。)
巫术师(虽然是一个让人满脑问号,揉合了各种风格的故事,但是福尔斯还是很有灵气)
法国中尉的女人(和巫术师的紧绷比起来,福尔斯洒脱很多,故事也很有趣)
收藏家
一个市民的独白
命运的内核(想起书看了半截忘在寝室了,一直没回去囧)
第十个人(好看,其实我不记得这本是不是今年的了)
吉诃德大神父(很有意思)
伦敦传(很助眠,很适合开脑洞)
中世纪欧洲(中国画报的那本,写得比较笼统,不是很推荐)
那不勒斯四部曲(我大概安利了有一打人)
情人(6年过去了我还是没爱上杜拉斯)
自私的基因
戴上手套擦眼泪
家庭、私有制和国家起源
马克思,恩格斯,列宁,斯大林论恋爱、婚姻和家庭
裸体画像
杀死一只知更鸟
陌生的女儿
为奴十二年
伤心咖啡馆之歌
第一律法3(只要活得长,什么都会有的)
魔幻玩具铺(第一个长篇就这么会写,卡特自己一定也是精怪)
霍夫曼博士的魔鬼欲望机器
文学讲稿(在读)
中文(今年好像没怎么看)
死水微澜
望春风
樱桃青衣
北鸢(葛亮老师真帅,但这本真难看)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