獾懵

阿懵。好好生活多断网。

【GGAD·热恋期小甜饼】笑声和一滴滴吻 01

写在前面:
两个热恋期的傻子,沙雕OOC警告。
两个月后面的事,前面的事,我不知,也不提。
第一章比较短,因为我要写到一半发现班车要跑了。但是,我真的不想一个人揣着甜甜的心情回家OTZ。
题目来自歌曲《最冷一天》:如果苦笑比眼泪更真,但愿笑声像一滴滴吻。(饼里藏刀)

盖勒特·格林德沃是如何看待他的爱情的?
这个问题很复杂,复杂到他想不清楚。而且,这个问题牵扯的时间线太长,连他自己都说不出确切的时间点究竟在哪儿。

也许是四岁的时候。那时盖勒特·格林德沃在自己一片空白的日记本上,带着错误的动词变位写:我不爱任何人,我也不需要爱任何人。

又或许是他十四岁的时候。那时他对无数女生欲拒还迎,逢场作戏,然后回家后在日记本上写:发情期的姑娘,愚蠢的东西。

又又或许是他十五岁的时候。那时他在笔记本上写:(省略一句脏话)发情的男人,比姑娘还愚蠢。

诚如综上所述,盖勒特·格林德沃不爱女人,不爱男人,甚至不爱任何人——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。

然后,然后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“盖勒特·格林德沃,”阿不思说,“我念得对吗?”

  “你念得很完美,”他说。

  “我没有搞错重音吗?”

 “完全没有。”

盖勒特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笑了,他的脑内像是有一把火,烧得他五感全失,但他注意到阿不思笑了,“一定是你太宽容了,我觉得巴希达叫你的时候并不是这么回事。”

 “是巴希达叫得不对。”

他所谓的姑婆大笑,拧了他一把,可他感受不到疼。他手指尖发凉,青春期不可言传的全部神秘在他的胃里颤抖。他局促地冲姑婆一笑,眼神不受控制地看向阿不思,“阿不思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是老爷爷胡子的颜色,”

“那我可以叫你阿尔,”盖勒特说,他感觉自己吃了个什么,但是没尝出味道。他喉头发干,不得不下意识地在桌上支起头,以掩饰自己的手足无措,“直到你七老八十,长出阿不思色的胡子来。”

阿不思又笑了,他的红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“没问题,盖尔。”

盖勒特控制不住自己的笑容了。未来的大魔头竭尽全力地想着能传递出更多信息的语句,或者那么几个能传递出信息的姿势和动作。他局促不安,又沾沾自喜,像只准备开屏的孔雀。

他低下头去,发现阿不思可爱的妹妹将一串铃兰放在了他的膝头。他抬起头,看到阿不思头顶上破碎的橡树缝里撒满了星星。

那一刻他忘记了一切,仿佛他和周围的一切本来就是一体的。他第一次看不清未来了。他总以为未来永远在他的视线里,可这一刻他的视线里却只剩下了阿不思火焰般的红发。

——他失明了。

他们很快两心相许。

这比他想象的要容易得多,但也并不让他感到惊奇——盖勒特·格林德沃如果想要得到什么东西,他就非得马上得到不可。而阿不思看着温文尔雅,实则主意大过天,决定的事情几万头牛都拉不回来。且因为他和盖勒特有一样聪明的脑瓜,阿不思压根没花多长时间就明白了自己,也明白了盖勒特的暗示。

于是,盖勒特·格林德沃的追求只维持了一天,或者说是一个下午,或者还得加上一个夜晚(如果做梦也算得上的话),他大胆的男朋友就主动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“你想过自己会这样吗?”当晚阿不思问。

他们将玉米地中心的那一块压实,并排躺在中间。其实那天晚上既没有月亮,也没有星星,不过没关系,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他们到底要看些什么。

“没有,”盖勒特难得坦诚,“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,又太快了。”

“我也没有,”阿不思说,“可真奇怪,我能看得到我们的未来。”

“我也能,”不过十几秒钟的功夫,盖勒特又不假思索地撒谎了,“我能看到我给你修胡子的样子。”

“我真的要留胡子吗?”阿不思笑了起来,“真难想象,一定很丑。”

“别开玩笑了,”盖勒特说,挨近了他,“你怎样都会很好看的。”

“盖勒特,”阿不思郑重地说,“可我们才认识一天。”

“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盖勒特说,“你比我认识的所有人都更重要。”

阿不思没吱声。

盖勒特破天荒地感到有些难过,所以他很快找到了能让自己高兴起来的办法。

或许是他冥冥中知道自己时间有限,才没有像正常情侣一样在接吻前耗费足足三四个月。

“真不敢相信,我们居然在讨论护树罗锅,”十分钟后盖勒特说道。

“是谁先起的话题,”阿不思顿了顿,“哦,是我。”

盖勒特笑了,通常他会觉得这样的人很愚蠢,可如今他觉得阿不思很可爱。

阿不思翻过身来,盯着他,蓝色的眼睛闪闪发亮,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说这些废话,也许我只是想喘口气。”

他们一整个晚上腻在一起,直到晨露打湿他们的衣衫。

“我们该回去睡觉,我们该找个更好的天气看破晓,”阿不思终于说,“而且我不想在这种日子里喝魔药。”

他们站起来,阿不思毫不犹豫地抓住他递出的手,花了两秒将玉米田恢复原状。

盖勒特将手插在裤子口袋里看着他。

聪明,热情,自制,善良,勇敢。

他想不出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恋人。

评论(30)

热度(1454)
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